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游戏治疗

游戏疗法中要经历阶段

2016-12-09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7658次浏览

游戏疗法中要经历阶段


包括熟悉/引导阶段、评估阶段、中期阶段和后期/结束阶段。

 

1.熟悉/引导阶段  主要是治疗师与儿童建立良好的关系,着重于探索性、非特定性、创造性的游戏。

2.评估阶段  儿童提供有关家庭、个人的资料给治疗师,通过探索性、关系性游戏,着重于了解儿童的内心体验。

3.中期阶段  制定治疗计划,针对儿童的问题,如增强自我控制能力、提高成就感、学习在面对特定情境时以更具适应性的方式进行反应。

4.后期/结束阶段  以戏剧性、角色扮演性游戏为主。儿童建立了与治疗师的关系,将自己的焦虑、挫折、愤怒表达出来;儿童体验到自主的游戏时间,得到真诚的关怀和赞许,被允许去发展自我;在治疗师的调整下,儿童学会自我控制,促进内在的平衡。儿童及其家庭为治疗结束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