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游戏治疗

游戏治疗的注意事项

2016-12-12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7694次浏览

游戏治疗的注意事项

1.游戏疗法室的设置。游戏室的大小以1418平方米为宜,足够给23名儿童提供团体治疗。墙壁以乳白色系为佳,可以造成一种明亮、愉快的气氛。在两面墙边放置玩具架,展示各种不同的玩具和器材。一张桌子、二张儿童椅子,一张靠椅。有条件的地方,应安装单面镜及摄像机,用于亲子团体治疗,让父母观看治疗师如何与他们的孩子玩。选择玩具的原则,其一,要与游戏疗法的目标相符;其二,与游戏疗法的理论相符。


2.治疗师应该无条件的接受儿童,营造一种宽容的氛围,使儿童能充分表达他的感受。


3.治疗师必须具有洞察力,能够迅速识别儿童所表达的情感体验。


4.治疗师应该始终尊重儿童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他们能够自己处理困难;不能以任何方式直接指导儿童的行为。


5.治疗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治疗师不能试图加快治疗过程,而只是跟随儿童的步伐。


6.治疗师只能建立一些必不可少的限制,以保护儿童的安全,这些限制应该尽量保持在最少的数量,在治疗开始前明确宣布,使儿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