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心理剧

心理剧的治疗过程

2016-12-16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6711次浏览

心理剧的治疗过程

心理剧的治疗过程

暖身

它作用是用来催化创造性的潜能。第一个阶段像是在编织一个安全的摇篮,在这个摇篮中,每个人都可以开始相信导演、团体以及心理剧这种方法。

演出

暖身后,导演及被选出来的主角,更进一步的将问题从表面带入核心。导演利用团体的成员作为辅角,来表演这个局中重要的人物。其他团体成员,除非是担任角色,否则是不能坐在舞台上的。剧一旦开始上演,舞台就像是进行着某个仪式的地方,该发生在那里的事,就只在哪个地方发生。

分享

这是一个让团体可以宣泄并且整合的时间,也是一个”爱回去“,而不是回归的时间,不鼓励时间分析,但鼓励认同。每个人都能发现到自己跟主角哪里像、哪里不像。让团体的成员去宣泄自己的情绪,或者是得到一些反省。分享更进一步的功能是冷静下来,让成员可以重新进入其个人现实世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