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心理剧

心理剧剧本《面具》

2016-12-17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8386次浏览

心理剧剧本《面具》


剧情:主角丹来自一个双亲双亡的家庭。在大学的校园里,他似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他以为只要把自己锁在盔甲里,一切都会很平静。常戴著面具生活的丹,厌倦了大学生活,把自己紧紧地困在一个角落里,看不到真实的自我。一个冷酷的男孩,冷酷的面具下,孤独的心如空中的浮云

场景1.在校园的路上,丹一个人走著,离他不远的地方是一群同学有说有笑的走著。

同学甲:那不是丹么?

同学乙:瞧他一副臭德行,好像谁欠了他似的,别管他。

此时,丹的替身I按照导演的要求雕塑成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定格)。旁白(主角丹):为什么?每一次我想努力的时候都只是徒劳。没有人看得起我。呵呵(无奈的冷笑)。

场景2.在画室里,摆放著许多非常有灵性的画。同学们一边画著画,一边闲聊。丹还是一个人独自欣赏著自己的画。

同学甲(指著丹的画):瞧,画的挺不错的。

同学乙:构思很特别,亏你想的出来,不错不错。

同学丙走过不小心碰到丹:啊!对不起,这么美的画让我给破坏了,真的对不起!同学丙道歉地走开。

主角丹: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现在就连我的画也难逃厄运。(冷笑著撕去画走开)

替身II则是雕塑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定格)

场景3.课间休息教室里热闹非凡,有的同学在闲聊,有的在画草稿,有的在发短信,主角丹独自一人望著窗外发呆。

同学甲(兴奋地):我有一个好消息,下周我们将组织去周庄写生。这是集体活动,请大家一定要参加。

同学甲(对著主角丹):怎么样,一起去吧?

主角(微微抬起头):我,我……可能有事。

同学甲:克服一下了,难得的机会。

主角(内心挣扎,犹豫地):那我再考虑考虑。

同学甲:你就配合一下吧,你看其他同学热情都那么高,不要缺你一个啊!

主角:我……

同学乙(不耐烦地):算了,算了,少一个也没什么,别劝他了。

主角:是,我没空。少我一个你们照样玩得很开心!

替身III身体蜷曲成一团,双手紧紧抱住自己。(定格)

场景IV.在画室里,画室空无一人。在墙角处,一幅凌乱的画摆在画架上。

同学甲匆忙跑进画室,在寻找自己的画具时,一不小心碰倒放在角落的一幅凌乱的画,拾起画,猛见该画背后写著:天黑了,孤独又慢慢袭来,有个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主角(突然出现在面前):你…..为什么偷看我的画?

同学甲:我不是故意的。你,有什么困难吗?我可以帮得上忙么?

主角(愤怒地):帮我?你能帮我什么?能让我的父母死而复生吗?能帮我和我弟弟重新找到家庭的快乐么?

替身IV双手高举,紧紧握住拳头,痛苦地呐喊!(定格)

主角(低下头):朋友?我没有朋友。一个人,可以享受孤独。我不像你,永远不知道伤心的滋味!

同学甲(严肃而伤感地):我也有过伤痛,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双亲!

主角(惊诧地,哽咽著):你,你……..

同学甲(微笑著):我相信只有自己乐观地面对自己,生活才会精彩。我们是你永远的朋友

主角:朋友!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