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治疗 —> 心理剧

心理剧《生存选择》

2016-12-17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7703次浏览

心理剧《生存选择》

 

第一组   生存的理由。

小学教师:我是灵魂的工程师,我的生命价值是为人类创造精神财富。我不可以死,何况,我还要给即将出世的宝宝一个完整的家。

小学教师的怀孕妻子:我怀著小baby。她是生命的延续,是我们的未来。我更不能去死,我怀著期待等待小生命的降落。

职业棒球运动员:我会给人类带来活力,有我的存在,生命将更有激励,我不能死。

十二岁的少女:我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有许多美好的憧憬,我要勇敢的活著,见证人类的强盛。

外国游客:我虽然是一名外国人,但从优生学的角度,我的存在将会避免近亲繁殖,人类也会更为聪明。其次,帮助你们掌握第二语言,我不能死。

优秀的警官(起立敬礼):我是安全的象征,守卫祖国大门的卫士。在以后的日子里,请让我保护你们的安全,敬礼!

年长的僧侣:阿弥陀佛,我可以为你们超生,净化你们的心灵。让邪恶远离你们。我是你们以后生活的精神支柱。

流行男歌手:啊!朋友,把你的心留下。让我用歌声带给你们快乐,我同样是美的化身,以后的日子不可以没有美丽。

著名的小说家:有我在,你们会没有烦恼 ,我会把所有的故事记载下来,把我们的点点滴滴都记下,让我们的后代仰慕。

慢性病患者:我虽然是一名慢性病患者,但是(声音加强)我的存在就是明天医学的成就。在我的身上或许有许多可以在医学生值得探索的研究。虽然我很弱,但我的心很坚强。

第二组    放弃生存的理由。

小学教师:我最能知道生命的无价。我有了宝宝,相信我的不再,大家一定会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爱护他。

小学教师的怀孕妻子:核保护装置里的水、食品和空间有限,不能因为我和孩子而辛苦大家。这一路上我会给大家很多麻烦,让我离开吧。

职业棒球运动员:我有强壮的体格,你们先走吧,或许,我的强壮可以让我抵抗核能。我可以留下来。

12岁的少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给你们带来许多的烦心事,少我一个,没有问题。让我留下,让可爱的宝宝活下来。

外国游客:我本来就是四海为家,浪迹天涯的人,认识你们是我一生的荣幸,大家保重!

优秀的警官(起立敬礼):保卫生命本来就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满足你们的需要,我义不容辞。敬礼!

年长的僧侣:阿弥陀佛,我已出家,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我留下吧!

流行男歌手:啊,朋友,请珍重!让我用歌声迎送你们,我会化为彩虹相伴在你们身旁。

著名的小说家: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允许我在最后时刻记载下人间对生命的感动。请你们好好保管,让后人仰慕。

慢性病患者:让我离开吧,在以后艰难的日子里,怎能有我的拖累。好好保重身体,不要像我一样,待到生命衰竭时,方知生命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