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歇吧 —> 婚姻情感

失恋后如何“忘记”

2016-12-14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27534次浏览

    失恋后如何“忘记”

           

   常有人痛苦地表示,无法忘记前任,会经常控制不住在网上搜索前任的相关信息,并且会情不自禁地将前任和现任进行比较,比较出差距来,然后更加痛苦。  

    痛苦有三方面,也是三重叠加的: 

    1、无法忘记的痛苦; 

    2、无法控制去查看的痛苦; 

    3、比较之后的落差带来的痛苦。 

    一、对于无法忘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你无法忘记,一定有它的心理需要和原因。或者是伤痛还在,或者是有未处理好的情结,或者是提醒里要思考当时的分手,为现在的感情总结经验教训。既然无法忘记,就一直记着吧,为什么一定要强迫自己忘记呢,到该忘记的时候,或者这个事件的生命使命完成之时,你自然会忘记的,甚至忘记到无论如何都无法再想起。强迫自己去忘记,有时反而会强化自己的情绪,激发潜意识的逆反。 

    二、对于无法控制去看:往往有这样苦恼的人,在深入探究后其实都在分手时有很强的失恋心理。哪怕是自己主动提出,对方那么痛快的就同意了,对她或他来说也一样是伤心,是对自己魅力和吸引力的打击,是一样会转化为被抛弃被放弃的失恋的伤心。那么,就继续查看吧。谁让我们是受伤的那一个呢?我们有保留终身耿耿于怀、终身查看对方信息的权利和资格。我们的心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它有了解曾经和我们那么是深刻连接的那个人的近况。因为我们曾经爱过。当以后有更多的其他人和事情牵扯着你的精力和情感,你查看的频率自然会降低的。 

三、对于比较:比较也是正常,就像离婚后再婚的人会情不自禁比较前妻前夫一样。比较就会有失落,有差距,而且人总是容易比较出现在的不足出来,就因为那个被比较物是我们没有得到或者失去了的。失落产生痛苦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不要让这痛仅仅成为对自己新的伤,痛也不能白痛的,痛也要有痛的价值和意义的。否则你就辜负了命运让你痛给你的反思和改进、成长的机会。尝试从比较的落差中找到自己最看重的,尝试去和现在的人去沟通,尝试拿出建设性的有效的方法来改进目前的问题,那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