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的种子,幸福种子的家园 咨询 Q Q:1103545586 客服电话:13488237033

陕西西安雁塔区明德门新天地

电话:13488237033

Q Q:1103545586

网址:www.sxyszl.cn

微信:陕西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培训动态

【公告】关于开展全国“绘画心理学”科普计划的通知

2021-10-23 来源:西安玖悦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发强 1493次浏览



关于开展全国“绘画心理学”

科普计划的通知






广大绘画心理学爱好者及相关人士:

      自严虎博士登上“CCTV-1 挑战不可能”以来,绘画心理学进入了大众视野。此后,严虎博士科普短文“读懂孩子画里话”在《中国教育报》发表,并获得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书籍《儿童绘画心理学》荣获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一等奖,取得湖南省2021年度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立项。儿童绘画心理科普推广蓄势待发,值此契机,为进一步促进绘画心理学在全社会的科普与推广,推动其本土化发展,严虎博士特在全国各地设立“绘画心理学科普基地”并进行授牌,望各基地常态化开展绘画心理学沙龙,为绘画心理学在全社会的实践应用助推!

一、 活动简介

全国“绘画心理学”科普计划(以下简称“科普计划”),以全国各地“绘画心理学科普基地”为活动平台,统一时间,统一主题,全国联动,开展绘画心理特色主题沙龙,立足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用生动的活动形式、朴实易懂的语言,向全社会传播贴合实际生活的、积极向上的绘画心理学知识,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本着公益服务理念,让更多人从绘画心理学中获益,用绘画心理学传播爱与智慧。


二、 活动目的

通过科普计划的实施,以百城百场的主题沙龙规模,将绘画心理学积极向大众进行传播,让大众对绘画心理学的各种应用场景和价值有所了解,让绘画心理学走进千家万户。


1.以重点人群为突破带动大众对绘画心理学的认识和传播。科普主题结合生活的各方面,形式具有趣味性,能够吸引有需要的人群参与其中。


2.通过科普计划地深入实施,促进参与者掌握绘画心理学相关技术,提升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打造专业绘画心理学分析师和绘画心理学爱好者文化生活的交流平台,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到绘画心理学的学习和传播中。


三、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022年11月


四、 活动形式

各基地依据专业特点,结合实际安排固定时间、地点开展绘画心理沙龙活动;也可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如直播形式广泛发动公众通过网络参与进来。


五、 科普内容

科普计划以特色主题沙龙形式开展,科普内容丰富多彩,贴近日常生活。


具体开展时间、活动主题如下:


(暂公示2021年11月-2022年1月,更多精彩关注我们)


六、工作要求

提高站位,服务大局

把全国“绘画心理学”科普计划作为激发创新意识、积极展示绘画心理成果的重要工作,强化与知绘心理平台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绘画心理学同路人的价值。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


精心组织,务实有序

各基地根据实际需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固定时间和地点,按时按质地开展沙龙活动。


研判风险,防控疫情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地合理举办。线下沙龙活动要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


 七、西安基地相关联系人



                     1、李老师:13488237033

             

 八、西安基地活动地址


                        西安市西部电子社区1508

九、西安基地活动时间


                           周五下午2:30-4:30


十、西安基地编号


ZHKP0610034




知绘心理

绘画心理学全国科普推广中心

玖悦心理

绘画心理学全国推广中心西安基地

2021年10月22日